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80多岁退休老校长坚持徒步给一线防疫人员送物资引人泪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0 11:06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尹峰 黄献东)光明街道光明社区城中村的卡点上出现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这是一位80多岁的老党员。当社区工作者按例帮老人测完体温,准备向其询问身份信息进行登记的时候,老人把一些饮料和水果递到了工作人员的手中,说:“我是来看望你们的,给你们送点东西。”大家连忙拒绝:“我们卡点上该有的都有,您拿回去吧,心意我们领了。”老人毅然把“爱心”放下:“我年龄大了,干不了守卡点的活,但是我还能给你们送送东西,我每个点都送。”

80多岁退休老校长徒步给一线防疫人员送物资。

这位老党员叫刘立人,大家都叫他刘校长。原本他想捐赠5万元,还想当义工亲自上阵,但是被工作人员婉拒了。当他知道现在最缺的就是物资时,他第二天一大早就徒步把物资送给了各个卡点。16个城中村卡点,即使是年轻人,走一圈也要半个小时,何况是一位高龄老人。

几个“红小二”赶紧上前搀扶,让他坐上电瓶车,但他却动情地说:“你们这些年轻的同志肩负重任,白天晚上都在卡点值守,让我想起了往昔的峥嵘岁月。作为一名受到保护的老人,我想为你们略尽绵薄之力,唯有徒步以示真诚。”大家深受感动,无以言表。一名工作人员在微信群上写到:“满满的正能量,向老党员致敬。”

80多岁退休老校长徒步给一线防疫人员送物资。

热心居民匿名送鲜花、送水送零食,爱心企业送口罩、消毒水、方便面和纸巾……这些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不仅实实在在地缓解了物资压力,而且还赋予了一线工作者战胜疫情的最大动力。卡点外是身穿红马甲的“红小二”,卡点内是千家万户的百姓。

80多岁退休老校长徒步给一线防疫人员送物资。

一顶帐篷、一张桌子、一个卡点,成为了光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日夜值守、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光明社区党群齐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把好第一道关。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