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直击新湖街道企业复工:企业防控严 服务更暖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0 11:07


新湖辖区企业有序复工。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林南熙 甘永康 陈力源)连日来,新湖街道迎来了复工潮。近日,记者来到新湖最大的工业区——楼村第一工业区,看到工业园区及企业正在逐步复工,较前几日相比,周边的行人、车辆逐渐增多,显现出了“早春的生机”。

严——企业防控措施比社区更严

走近深圳市盛兴隆塑胶电子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车辆进入公司大门后要先用消毒水喷洒车身,然后再用清水冲刷;人员进入公司前,要经过两道消毒地毯消毒脚底,并对手部进行酒精消毒,随后进入高温消毒室待5-15分钟,对员工进行全方面消毒。在排队等候的过程中,员工距离保持在1米以上。

盛兴隆董事长伍导成介绍,企业已通过复工申请,总员工500余人,但目前仅安排100余人先行复工,未来也将逐步恢复产能。

据介绍,新湖辖区有各类企业近2000家,防控工作启动后,街道成立企业服务组,由处级干部牵头担任组长,街道主要负责人直接指挥相关工作,压实企业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机制到位、宣传排查到位、防控措施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的要求,累计出动5300人次,每家企业逐一检查落实情况,帮助企业尽快复产复工。

“当时还在春节假期,工作人员严重不足,为了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曾经一天打了40多个电话。各部门相互协调,把各项措施都严格压实到企业,终于在全面复工前完成了任务。”街道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陈礼广说道。

暖——细化营商服务比平时更暖

“疫情防控工作全国一盘棋。在这场全民战疫中,企业承担起了社会责任,同时也感受到了疫情给企业带来的阵痛。”在一个义捐活动上,红采翔拉链(深圳)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红采翔拉链公司是一家生产、制作医疗防护服的重要零部件的企业,所占市场份额非常大。疫情发生后,公司订单大增,但是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工人无法返岗复工。无奈之下,公司负责人向新湖街道求助。

街道即刻启动了服务工作,联合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新湖商会协调下游企业,打通订单和供货渠道。同时,发动党员志愿者、社区先锋队帮助企业到各社区招聘熟练工,4天左右企业即顺利复产。

街道分管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部分企业无法对重点疫区人员进行登记造册,街道就通过企业提供的信息,帮助建立名册、台账。

据悉,新湖街道战疫期间高标准推出暖心服务,简化工作流程,由复工审批改为现场核查。派出13个核查小组,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人员连续上班超过20天,企业的复工时间由8天缩短到3天左右。实施“一对一”上门服务,对填写报表、整理资料,落实防控措施实行“一条龙”服务。对生产所用车辆优先发放车辆通行证150余张。企业复工后实行24小时电话值班,每日报送企业防控情况。

截至目前,新湖街道规模以上企业复工170 家,规模以下企业复工 471 家,“三小”场所累计复工 419家。

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积极推进工作效率化、优质化,更好地服务企业。继续监督复工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对有问题拒不整改的企业坚决依法关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