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战疫光明人丨马田街道“组工之花”一线战疫显担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0 11:08

苏旺弟与同事一起整理隔离人员、接触隔离人员台账。

深圳新闻网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罗秋红 黄晓城)新冠肺炎防疫战打响后,光明区马田街道率先组织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主动融入社区到岗战疫,将党组织建到百姓家门口,涌现出了许多“战疫英雄”,马田街道组织人事办公室的苏旺弟和曹钱玉就是其中两位。

记者联系到了正在马山头山社区驻点值班的苏旺弟,这位年轻的女干部听说要采访,立即表示拒绝:“我只是做数据统计的辅助工作,一定要说有什么贡献的话,那也是不起眼的小火花,我们还有战斗在更前线的领导和同事,他们付出的更多,做的工作更出色,他们才是真正闪耀着的星星。”

记者了解到,苏旺弟自2月2日下派马山头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岗位,主要负责整理隔离人员、接触隔离人员台账。“数据组的工作是个精细活儿,我们要仔细核对好每一个单元格,如果填错一个会影响后续很多工作”,苏旺弟指着一桌子的台账说,“这次到社区开展工作,我真的学到了很多,我很感谢新认识的同事,他们教会我怎样更好的运用文档统计数据”。

当记者问及“为什么想到在防控疫情这样特殊的时刻向党组织提交申请书?”时,苏旺弟动情地说:“咱们街道成立了60个战疫临时党支部,党员都冲在最前面,看着他们穿着雨衣,戴着口罩在各自责任岗位上忙碌的身影,我也想加入他们,帮忙做点小事都好啊。你看,和我一起被下派到马山头社区开展工作的还有曹钱玉,前几天那么冷,她还坚持去站岗,她就是马山头伟林雅苑临时党支部的一名党员”。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