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推出“保姆式”定制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0 21:31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帅 庞志海)近期,玉塘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迎来高峰期。玉塘街道致力于帮助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聚焦企业运输困难、疫情防控担忧等“痛点”“堵点”,推出快速通行服务、清单式分级服务、医疗联络服务三大服务机制,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保姆式”“专家式”定制服务,努力打开全面安全复工复产工作局面。

玉塘创新打造企业健康联络员制度,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医疗联络服务。

由于返深人数激增、企业逐渐复工等因素,各社区检疫卡口排查压力增大,效率降低,将会影响企业员工上下班或企业运输车辆通行。为此,玉塘街道推出快速通行服务,按照人随车走、以人为本原则,过往人员只须经体温监测、身份证信息查询、“i深圳”信息系统个人信息申报情况核实后就可放行,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通行便利,保障辖区正常生产生活。

据了解,为降低企业疫情风险担忧,玉塘街道创新打造“企业健康联络员+社康医护人员+社区专干”企业健康联络员制度,全面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医疗联络服务。通过构建“1名社区两委委员+5名社区工作人员+473名企业健康联络员+19名社康医护人员”的对接体系,由社康服务中心全员参与,以当日值班医护人员为主,24小时回应和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健康告知;社区473家企业全部落实一企一员,专项对接,每日微信群打卡通报企业复工情况及返工人员健康状况;社区滚动更新街道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期企业复工的相关注意事项,及时掌握企业相关意见建议,彰显“平时不见面,在线送关怀”的社区担当。

玉塘创新打造企业健康联络员制度,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医疗联络服务。

同时,推出清单式分级服务,将辖区各类企业分为四类并按照分类企业实际与特点开展针对性服务指导,通过科学合理的分级分类管理,突出轻重缓急,企业复工率迅速从6.9%提高至65.6%,科学高效促进了辖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