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机关第五党支部党员争当抗疫“排头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0 21:44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张洁纯)2月12日开始,光明区凤凰街道机关第五党支部采取“线上学习+线下联动”的方式,陆续开展以“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将组织生活与防疫工作相结合,倡导党员争当抗疫“排头兵”。

凤凰街道机关第五党支部党员在检测点值守。

 在线上学习活动中,凤凰街道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法规及文件,了解和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党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本领。在线下联动中,党支部要求党员争当战疫的“排头兵”,作表率、当标杆,切实当好“守门员”“突击队员”。

在光明城高铁站防疫点,党员认真监测返深人员的体温、核查人员信息;在社区检测卡点,他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进出人员和车辆监测;在小区楼栋里,他们细心指导居民做好信息申报,为居家隔离群众提供送饭菜和购买物资等暖心服务;在各大街小巷,他们耐心劝导居民减少户外活动,同时做好自身防护。

凤凰党员何惠婷在为居民测量体温。

在支部党员的引领下,凤凰街道政法办和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的14名团员青年纷纷向第五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示要向党员看齐,齐心抗疫,冲锋在前,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据了解,防疫期间,凤凰街道机关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勇当先锋,争做表率,积极发挥情况熟、联系广的优势,对辖区7000余栋楼栋展开深入摸查,累计走访15000余人次,发放各类防疫宣传资料2万余份,在抗疫前线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