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新羌社区青年突击队为战疫注入新动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0 23: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廖志强 甘永康)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光明区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党委积极动员部署,组建了一支以“党员+团员+义工”的青年突击队,主动出击,抗击疫情。

发挥生力军优势,动员宣传。青年突击队发挥自身优势,穿梭于社区大街小巷,挨家挨户“一对一”宣传引导,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和病毒防护措施户户知晓、人人皆知,为社区抗击疫情营造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累计派发新冠肺炎宣传手册5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悬挂横幅近100条。

物资配送工作中,突击队员坚持为社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用品,默默守护百姓的健康安全。消杀行动中,青年突击队走在前,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消毒片和使用指南,引导他们科学全面地做好居家消毒防护和保洁工作,让病毒无处可藏,营造干净的居家环境。驻守卡点工作中,党员志愿者、青年团干分早、中、晚三班轮班值守,对进入辖区内的车辆有序拦截,进行信息登记、询问来历,并且为他们测量体温,确保检查不漏一车、不漏一员,防止传染源流入社区。

青年突击队除了筑牢防疫一线,还积极发扬友爱互助精神,加入社区慰问行动中,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关心送关爱,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下雨天,青年突击队还将亲自熬制的暖心热姜茶送到新陂头村、羌下旧村两个防疫检查“卡点”,为前线防疫战士送温暖、送支援。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