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战疫光明人丨新湖街道“90后”网格员:用青春书写战疫担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0 23:15

网格员在处理文字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胡佩 叶伟福)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新湖街道网格中心有一群90后“逆行者”勇敢地冲了在最前方。他们迅速加入群防群治的基层一线,展示着年轻人的激情热血和勇敢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的力量。

据了解,新湖街道网格中心有195名一线网格员,90后网格员有93名,占比达50%左右,其中95后有30名。这是一支年轻有活力的队伍,他们褪去了稚嫩,脸上挂满了成熟,在疫情面前,他们迎难而上、勇敢担当,主动投入抗疫大军中。

“2003非典,全社会守护我们90后;2020年的今天,我们90后守护大家。” 90后网格员郭凌峰,用近期网上流行的段子表达自己的心声。他说,作为一名党员网格员,必须以身作则,做好大后方的数据统计和保障工作,才能让前线同事工作得更加踏实有干劲。除了承担网格内勤职责外,他还管理着一个网格,在疫情期间,他虽然身兼数职,但是工作从来不马虎,能够出色完成各项任务,是站长的好助手,同事的好帮手。

95后网格员杨孙婷,光明本地人,面对疫情的到来她并没有选择退缩。一身制服、一个口罩、一双手套,凭借着简单的装备和熟悉本地的优势,她精准摸排疫情高发区域密切接触者情况,以日均100张的速度为居民办理通行证。她说,年轻意味着有活力能干事,面对疫情,作为光明人就更加义不容辞。“看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觉得我的工作很有价值。”她说道。

90后网格员邓兴旺,兢兢业业,在网格管理岗位默默耕耘了7年。疫情期间,他每天早出晚归、废寝忘食,但是始终保持着乐观向上的心态,这种精神潜移默化地感染着周围的同事。他说:“90后已经‘奔三’了。三十是而立之年,我们不再是被人呵护的‘孩子’,应该学会肩负重任了。”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