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入党积极份子:把入党的誓言化作战疫的实际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0 23: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肖艳银 袁武 陈力源)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新湖街道党工委迅速落实一级响应机制,组建党员先锋岗、冲锋队,将街道、社区1300余名党员干部压实到排查一线、围合卡口一线,在防疫工作战线上冲锋在前、逆行而上。而作为在考验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在这紧张时期积极参战,同心抗“疫”,用行动接受党的考验,用成绩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新德:连续作战二十余天是特别的考验

“从1月22日接到第一个任务时,我就意识到事态可能会比较严重,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入党积极分子、新湖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楼村一区网格站站长陈新德说。

从接到疫情防控的任务通知开始,他就放弃了新年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时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岗位,带领一线网格员开展防控工作。从基础人口数据的摸底排查到“三位一体”入户采集统计,从发动楼长签订责任书到安排人员前往卡点值守,从开展居家隔离人员服务跟踪到上门为住户办理出入通行证,从多方位广泛开展宣传到上报各类疫情数据信息,这一干,他就连续工作20多天没有休息。

陈新德说,虽然目前他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始终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组织给自己的特别考验。

殷亚威:手中的表格 心中的责任

殷亚威是新湖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楼村三区网格站的一名基层网格员,2019年11月刚转为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发生后,本应与家人欢乐团聚的他主动返岗,默默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2月19日,是殷亚威在岗的第29天,持续奋战至今的他都没和家人好好吃上一顿团圆饭。

“数据文件在我手中少停留一秒,就能为最前线的防疫工作多争取一秒。”殷亚威表示。

为确保数据工作的准确性、及时性,殷亚威几乎保持全天24小时在线在岗,随时随地接收公安推送、上级下发的重点人员核查名单、协查通告等工作信息,筛查梳理后再分拨给每个一线网格员,督促网格员第一时间核查、反馈重点人口健康状况、旅居轨迹,辖区场所营业状况等信息。他把自己戏称为数据调拨的“中枢站”。

“数据信息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想到一线医护人员的舍命奉献,那么我为防疫做出的努力就真的不算什么。”作为一名入党积极份子,殷亚威在疫情面前,始终一如既往,主动担当作为,默默付出不计回报。

何世贵:直面战疫 向党组织看齐

新湖街道交安办外勤组组长何世贵是2019年7月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疫情一开始,他就主动申请到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他到楼村楼新四路卡点值守已有15天了,不管天气如何,他都坚持每天早上7:50提前到卡点交接班,从无迟到或早退。检查出入行人时,他严守“不放一车,不漏一人”,严谨细致完成排查工作,并且在交班时,把卡点排查数据统计好、将卡点卫生打扫好才离开。

何世贵还是一名充满爱心的“暖男”,他主动为返深老人进行i深圳自主申报;也主动将自己的晚餐赠予陌生的返深女士;在一名返深男子初测体温在37.6℃时,他不惧感染风险,主动请缨去了解情况,并反复为该男子测量体温,在该男子体温测量正常后也再三叮嘱该男子了解相关疫情防控须知。

“现在战疫正酣。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也要主动向组织看齐,做好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何世贵说。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