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高新时尚产业园区党委冲锋在防疫第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0 23:48

党员先锋队员开展防疫服务。

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誉 杨婷婷)“请大家排好队,自觉接受体温测量后再凭工作证进入……”2月20日早上八点,在光明区马田街道辖区的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门口,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先锋队员正在紧张有序的地给进出的人员测量体温。

“从企业复工开始,园区党委每天都安排党员在这里值班,做好入园人员体温检测,把疫情防控的工作做到位,确保员工安全!”当日值勤的党员小罗告诉记者。

据了解,星源材质公司是“深圳市非公企业党建百强示范企业”。2019年,该公司主动联合周边4个企业党支部,成立了马田街道高新时尚产业园区党委,以党建示范引领,筑牢园区基层战斗堡垒。园区党委书记刘守贵表示:“春节期间我就开始考虑复工可能面临的问题。大年初六就组织园区党委委员和几个党支部的书记,通过微信开了将近1个小时的在线会议,专门讨论我们党组织、党员怎么参与这次疫情应对,如何号召园区各党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到这次战疫中。”

记者了解到,企业复工前,星源材质公司党支部就号召支部党员提前到岗,协助园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完成了企业厂区消毒、防护物资采购、人员隔离间设置等工作,并在企业大门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安排党员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充分准备。

“我们党委还组织党员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结合深圳的各项政策规定,编制了这本小册子发放给企业的员工……”小罗向记者展示了园区党委编制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指南》。“接下来,园区党委还会组织党员到辖区其他将复工的企业去,利用上下班的时间向进出的员工派发这本小册子,向他们普及防疫知识,全面提高疫情防控水平。”

“个别党员留在疫区暂时不能返深的,园区党委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当地的志愿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刘守贵告诉记者:“我们是周边第一家复工的企业,希望党委的做法能做个榜样,示范带领各工业园区和企业主动参与疫情的防控战,共渡难关!”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高新时尚产业园区党委已有40名党员先锋队员报名参与防疫服务,服务时间达100多个小时。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