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半天为返深居民派送出入卡278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0 23:48

工作人员为群众派送出入卡。

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家文)“这是您的临时出入证,请收好。从今天起请凭这个证与身份证一起进出社区。除了上班,请您尽量少出门、少聚集!”2月19日下午,光明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网格组成员,在核对完记录的辖区近期返深户主居住信息后,立即将临时出入卡一一送上门。当天晚上9点25分,278张出入证全部发放到居户手中。

为加强返深人员的安全管理,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启用“临时出入卡”,分为电子版和纸质版两种模式,为返深的企业员工提供电子出入证,专门给无手机的老人和小孩使用纸质版。为防止居民扎堆办理,避免人员聚集,社区党员决定将每一张纸质版出入证制作好后,由网格员送卡上门。

据了解,在返深潮到来和各企业复工复产后,马山头社区人口流动率达98%。截至2月20日上午10:00,该社区已累计核发电子+纸质“通行证”10068张。目前,社区网格员面对辖区人口基数大、人口流动性强的现状,加班加点,克服返深人员出入卡核查发放任务难度加大的困难,尽快将出入卡发放至居民手中,方便群众出行。

“我们都是快下班时才有空送这些出入卡。”社区网格组组长小蔡表示,他和组员已经忘记自己连续加班多少天了。这些天,除了白天奔波在辖区各户居家隔离人员的家中,完成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张贴居家隔离封条等工作,晚上还要出来派送出入证。小蔡笑称现在是“运动达人”,每天的步数都是万步以上,在微信上“名列前茅”。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