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战疫中的光明教育人覃嘉慧:一句句贴心问候 温暖着每一名学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21 11:07

凤凰学校覃嘉慧老师在家开展网络授课。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1日讯 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每一名教育工作者都是战士,他们在这关键时刻忘我工作,付出一颗心,收获一片情。作为年级长,学校各项通知与措施都要她去传达与布置;作为班主任,各种疫情统计与报表,来自疫情发生地学生与家长的情况摸底都需要她去一一核实……用她自己的话说,在这个特殊时期,自己成了一名合格的话务员。她就是凤凰学校小学部四年级年级组长、四(3)班班主任覃嘉慧老师。

疫情发生后,覃嘉慧勇当“领头雁”,发挥榜样示范力量,全身心投入战疫中。根据上级要求以及学校防控疫情的工作部署,她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学生家庭情况信息排查、家长学生每日上报安全健康状况等,由于上报表格不仅时间紧且数目繁杂,加上学生和家长有时疏忽,每次她都要一个个电话督促,确保“兜底排查不漏一人,宣传发动不疏一时”。对于家长提出的问题,覃嘉慧耐心解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保证了学校及时把握学生的身体情况。对滞留在疫情发生地的学生,她不仅通过微信、信息关心学生及家长身体、生活状况,还经常打电话慰问,鼓励他们安心在家,静心学习。

面对疫情,覃嘉慧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创新高效开展网络授课,努力做好学生居家安全、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等工作。她帮助学生调整心态,鼓励学生正确面对疫情和学习带来的压力。

作为凤凰学校中年段语文备课组组长,覃嘉慧认真落实区教育局和学校的要求,组织各班语文老师进行视频会议,讨论“停课不停学”期间的课程准备。她还组建备课组群、学生交流群,利用直播平台进行教学研究,协调年级组老师网络教学,探讨线上学习时间、形式及内容,切磋直播教学平台使用技巧,“宅家”的假期也增添了几分乐趣。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文 卢正辉/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