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复工当前” 企业有需要街道有回应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1 11:30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晶瑶 文/图)“光明企服中心了解到可购得口罩,有需要可推荐给企业。”

“企业组目前争取到一些口罩,有企业确需帮扶一把即可复产的话可联系我。”

光明街道企业复工微信群里最近频繁出现这类消息,光明街道在想尽办法为企业提供物资帮助或推荐渠道,帮助企业快速复工。光明街道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街道此前已为辖区某些符合条件的物资紧缺企业下发过一批口罩以及消毒片,接下来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再考虑做进一步安排。”

而在另外一个微信群里,也好不热闹。“请问白花洞这边有没有送餐”“你要多少份?”

原来,这是光明街道为各复工企业与餐饮商家搭建的用餐平台,一方面,满足了企业的用餐需求。此前有部分企业反映:“开工人数少,很少有商家能送货上门。”这个平台搭建后,企业可在群里提出用餐需求,有意向的餐饮商家会主动与之联系,达成日常送餐协议,这样便保证了企业防疫期间的用餐安全。另一方面,平台搭建后,也为餐饮商家提供了稳定的客源。

光明街道为复工企业与餐饮商家搭建用餐平台。

光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们街道全力助力企业高效安全开工,街道抽调99名工作人员组成的14个企业服务指导组全天候走访企业,一方面高度关注了解已复工企业的运行情况,确保防疫工作到位,安全运行;另一方面高效服务未开工企业,帮助其做好前期各项防疫准备工作并做好备案材料,且尽量协调解决企业需求。”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