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三个到位”助力“三小场所”复工复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1 11:30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肖嘉荟)随着节后复工潮的到来,光明街道通过排查、宣传、督导三个到位,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截至2月19日,该街道已有517家“三小场所”复工复产。

光明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和宣传督导工作。

早在2月7日元宵节前,光明街道就把辖区全体餐饮服务单位纳入疫情防控督导范围,由街道联合市监局光明所对辖区餐饮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并开展疫情防控和宣传督导等相关工作。

为尽快推动“三小场所”复工复产,光明街道在前期对餐饮企业开展摸排、宣传、督导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光明区关于做好“三小场所”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对辖区“三小场所”进行全面摸排,截至2月19日,辖区“三小场所”已复工人数共计1106人,已复工“三小场所”共计517家,总体复工率达到21.18%。

光明街道“红小二”在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

“目前三小场所的复工条件放宽了,我们在居民微信群上转发三小企业复工的相关内容后,很多人向我们咨询,线下我们也会到各个店铺张贴i深圳的二维码,让店主履行‘八个必须’,张贴承诺书和告知书后自行复工复产。”白花社区曹国彬介绍道。目前光明街道关于做好“三小场所”复工复产的宣传工作已全面铺开,各社区“三小”防疫组下沉到各个“三小场所”开展宣传引导,协助店主做好自主复工复产,签署《“三小场所”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承诺书》和《经营场所疫情防控社会告知书》等,并张贴《公共(三小)场所疫情防疫指南》等宣传材料共计849份。

光明街道“三个到位”助力“三小场所”复工复产。

对于已经开业的店铺,光明街道采取每日上午、下午各巡查一次的方式,对“三小场所”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承诺开展监督检查,发现不符合“八个必须”的,立即督促其按照规范采取防控措施,在筑牢防疫阵线基础上,助力更多“三小”店主早日高效、安全复工复产。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