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消安员突出服务 做好“三小场所”防疫防火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2 21:14

消安员帮助“三小场所”店员张贴餐饮场所疫情防控“十不准”。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汪火勇)连日来,公明街道消安办根据职责分工,深入辖区各“三小场所”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上门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记者了解到,近期逐步复工复产的经营场所秩序井然,客流量逐步回升。

2月21日上午,记者在公明街道看到,尚未开业的“三小”场所门前均贴了封条,上面写有复工注意事项。记者还跟随一辆消防巡逻车来到长春中路某面包店,两名消安员正在检查该店复工的准备情况和消防安全工作,并且帮助该店店员张贴防疫、防火宣传海报。

据了解,公明街道辖区有“三小场所”6857家,从业人员约50000余人。该街道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突出防控和服务,把疫情和消防安全防控网络织得更紧、更密,把防控措施做得更深、更细。街道坚持把“六个一”作为出发点,即制定一份《开业复工指引》,做好辖区“三小场所”的巡查、备案和复工审核工作;整理一套大数据,通过小程序线上受理复工申请(包括业主及从业人员的出行信息、防控措施、承诺书等),掌握复工从业人员大数据;绘制一张《复工审批流程图》,按照流程图进行线上提交、线上受理、线上比对、线下核查的“一条龙”审批服务,简化审核程序,避免业主多走冤枉路;张贴一份《疫情防控“十不准”》,规范餐饮场所经营秩序;签好一份承诺书,压实业主主体责任,按照要求有序复工营业;贴上一张通知书,张贴在经审核符合开业复工条件的“三小场所”显眼位置,既方便工作人员后期巡查,又起到引导市民安全消费的作用。同时,该街道进一步整合资源,推出帮扶措施,帮助餐饮场所、配送公司及复工企业搭建“餐饮配送到企业”的生态链平台,实现从餐饮企业、配送环节到复工企业之间的无缝对接,实现餐饮店和企业之间的双赢。

据街道消安办负责人介绍,在防疫期间,消安办42名消安员全员取消休假,深入辖区各“三小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同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并对店员进行防疫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抽查,提升店员的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消防安全工作不受疫情影响。接下来,要继续把防控工作做足做实,绝不仓促开工营业,做到防火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