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党员社工化身“小棉袄”为困难群体提供居家关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2 21:14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黎月夏 黄亚梅 林南熙)近来,随着疫情的暴发,很多老年人及残障人士的生活遇到了不小的困难。对此,新湖街道社工主动上门,贴心服务,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上门服务 贴心关怀

“麦奶奶,我来帮您测体温了,今天身体感觉怎么样?”,社工黎女士亲切地和麦奶奶说道。麦奶奶今年90岁,视力、听力较为衰弱,平时主要靠拐杖辅助行走,行动缓慢。麦奶奶儿女长期不在身边生活,保姆在春节期间返乡过年,至今无法返回深圳,出现高龄独居、照顾缺位的情况。

跟往常一样,社工黎女士先替麦奶奶测量体温、血压,为老人检查药物,根据老人的情况及时联系社康医生,为老人提供健康指导。随后还帮助老人检查冰箱等电器,打扫卫生。“幸好有她,家里现在的卫生状况好了很多。”麦奶奶笑得合不拢嘴。

积极服务 提供实时帮助

 “光叔”是一位视力残障人士,进出社区各个关卡时遇到各种困难,“工作人员叫我出示各种证件并且登记个人信息,而我既不会用智能手机,也不会说普通话,不会写字,出入非常地不方便。”社工了解到“光叔”家中已没有食品的情况后,便立即陪同光叔前往附近的商场采购生活物资。

在商场里,社工详细地向“光叔”介绍各种食品及其价格,帮助其顺利采购了四大袋食物。在返程途中,社工贴心地牵着“光叔”,一直护送其安全到家。到达服务对象家中后,社工细心地帮其将买回来的食物存放好,并嘱咐他居家的注意事项。

楼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病毒虽然无情,但是社工对服务对象的关怀并没有因为疫情而有所减少。针对部分老人照顾缺位的情况,社工及时通过电话了解,密切跟进,为老人提供居家生活保障,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关注弱势困难群体,成为抗击疫情的“逆行者”。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