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辖区内市、区管工地100%复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2 22:08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晶瑶 文/图)深圳市光明区光明街道辖区内市、区监管工地约42个,街道层面管辖工地共24个,随着复工潮的到来,建筑工地如何快速、安全复工,回归建设正轨,也成为了光明街道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之一。

据悉,在防疫工作响应以来,光明街道防疫指挥部特设建筑工地防控组,组织开展建筑工地开(复)工服务指导工作。光明街道抢抓时间节点,第一时间通过现场检查和电话联系的方式对辖区内在建工地及小散工程进行摸排,登记工地人员信息,建立工地疫情防控台账;第一时间高密度、高频率开展宣传,将疫情防控宣传海报贴至辖区在建工地出入口醒目位置,向工地留守人员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单,确保宣传到为;第一时间做好人员部署,一对一指导服务各工地做好相关防控物资准备、建立完善人员分批返深计划、隔离预防措施建立、物资材料保障等复工准备工作。在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服务、指导在建工地分批、有序、稳妥复工。

光明街道工地防控组人员张贴海报,确保宣传到位。

据了解,光明街道作为光明区6个街道中管理工地基数最多且复工率最高的街道,截止2月22日,光明街道市、区监管工程已复工工地38个,复工率达100%(不包含已完工、未报建项目4个);街道层面管理工程已复工工地23个,复工率达95.8%,并计划在23日全面复工。

光明街道工地防控组人员及时为各工地解读政策、指引。

电建地产洺悦府项目工地是光明街道指导服务复工的工地之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连连表示对光明街道的感谢,并表示:“目前我们的各项复工准备工作都是按照标准严格执行,光明街道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安排了专人对接协助,及时了解我们的需求,第一时间帮我们解读政策,还资助了口罩,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的很感谢很感谢。”

对于众多待复工工地而言,及时了解政府的复工政策、做好防控管理、备足防控物资是很重要的事情,而这些,也正是光明街道防控工作组重点要做的事情:耐心、细致、及时为工地做好政策、指引的解读,同时了解各工地困难,尽可能的帮助急需物资的工地解决燃眉之急,提供应急防控物资。据介绍,截至目前,光明街道为部分紧缺物资的工地提供口罩1700个,接下来还将酌情考虑发放一部分给物资紧缺的工地。

光明街道工地防控组人员走访了解工地防控物资准备情况。

光明街道建筑工地防控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指导服务工地快速安全复工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非常重要的是要确保复工工地的安全,我们每天都会去各复工工地仔细检查,确保各工地都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控工作,这是我们和各工地必须要坚守和维护的底线。”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