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V爱之家为居民送上疫情心理防护“大礼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2 22:08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 方超艺)日前,新冠肺炎在全国范围内暴发,不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还让不少人遭受着不良情绪的影响。对此,新湖街道V爱之家充分发挥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作用,为辖区居民送上疫情心理防护“大礼包”。

据了解,新湖街道V爱之家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向居民宣传疫情心理防护知识。同时,在辖区体温测量点、城中村、企业等地,向来往的居民派发《光明区抗击疫情心理关爱倡议书》及疫情心理防护宣传资料,普及疫情相关知识,帮助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减少不必要的恐慌情绪。

自2月3日开始,新湖街道V爱之家正式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及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平台线上咨询服务,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公益性心理健康服务,使居民足不出户,通过操作手机便可享受心理服务。据悉,热线服务及咨询平台开通以来,新湖街道V爱之家共提供热线服务30余人次,线上咨询服务4人次。其中,与疫情相关的咨询超10人次。

接下来,新湖街道V爱之家将持续跟进疫情,为居民提供更完备的疫情心理防护服务,充分发挥机构作用,帮助人们排解疏导不良心理反应,轻装上阵投入工作,以良好的生活态度面对疫情,共渡难关。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