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一线坚守,保障有力!凤凰街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2 22:09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刘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坚实的后盾。”这是凤凰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牢记的信念,也是他们持续给力提供后勤保障的最大动力。

疫情期间,每天清晨5点半,天还未亮,凤凰街道机关食堂工作人员陈文聪怕吵醒还有一周预产期的妻子,轻手轻脚地起床,来到工作岗位上班。为确保疫情期间食材新鲜安全,他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和梁慧杰、林浩佳、钟晓明等工作人员一起轮换收菜,准备好当日的食材。早上8时,他们四人已经打包好需要送往酒店隔离区、居家隔离人员以及光明城站工作人员的早餐。每天午餐和晚餐近700份,均由食堂工作人员打包送到相关人员手中,一天下来,食堂工作人员几乎直不起来腰。

凤凰街道机关食堂工作人员正在将饭菜打包分送给抗疫一线工作者。

酒店隔离区的三餐由林俊铭派送,大年初一开始,风雨无阻,从未间断。有同事问他是否担心感染,他说:从来没有想这么多,但必要的防护和消毒措施,每天都会仔细地做几遍。街道规划建起防疫一线“安心屋”,供一线人员休息,由工作人员麦少锋、陈建彬负责,二人紧锣密鼓坚持不休息,一天半内打造完成,紫外线消毒区和必要的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后勤组欧秋燕做好防疫物资台账,按实际需要发放;对社会捐赠的物资,及时发放到第一线。负责仓库管理工作的只有孙伟英一个人,上万份的防疫物资需要一一清点。钟晓丽、马翠云主动帮忙,每天到深夜才下班。孙伟英说:“物资盘点不能出一点错。工作再累也没啥,就是非常想念还在老家的女儿。”一有空闲时间,行政服务中心所有在内勤的工作人员立即前往防疫检查点,替换一线工作人员回食堂就餐。

据悉,为落实街道关于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的部署,自2月13日开始每晚7时,机关食堂工作人员开始分装防感冒中药、姜茶和宵夜,送给辖区内每个检查点的工作人员,日复一日,坚持不懈。正是街道行政服务中心每位工作人员一点一滴的精心付出,才铸就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后盾,激励着一线防疫战士坚守岗位,奋勇向前。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