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战疫光明人丨凤凰街道“安监先锋”梁天保:穿上制服就要把责任扛肩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3 21: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廖静秋)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正处于高峰期。为促进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凤凰街道安监办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支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安监铁军”形象,梁天保便是其中的一员。

梁天保在查看企业生产车间机械设备安全运行状况。

作为凤凰街道安监第七网格组的组长,梁天保所负责的网格是辖区企业最多、体量最大的一个网格,有工矿商贸企业278家。2016年8月,凤凰街道成立伊始,他就在安监部门工作,从一般巡查员到辖区最大网格组组长,一干就是三年半。无论从事哪个岗位,他一向都吃苦耐劳,勤勤恳恳。

疫情期间,他早出晚归是常态,最迟到凌晨2点才回到家,但他毫无怨言。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在即,他带领组员及时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宣传引导、落实政策、疑难解答、解决难题等方面的服务。一家企业没有打印机设备,不能提交复工申请资料,他第一时间帮助企业打印资料,并手把手地指导企业填写申请资料,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尽职尽责地当好企业“贴心人”。目前,他所负责的辖区企业,除企业自愿推迟复工外,大多数企业已复工。

防疫期间,梁天保和他的战友们已整整坚持工作了28天,没有休息过一天。他说:“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是我学习的榜样。我现在已经是入党积极分子了,我也要像共产党员一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穿上安监制服,就要把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凤凰街道有许多像梁天保这样的先锋战士,他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始终奋战在防疫最前线。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