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战疫光明人丨凤凰街道网格员丁勇:“防疫不能少了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3 21:18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华清)2月23日上午,凤凰街道塘尾社区网格站网格员丁勇迈着不太利索的步伐,照常来到工作岗位,和同事们一起战斗在抗疫最前线。这是丁勇自2月10日腿伤未愈就上班的第13个工作日,丁勇坚定地说:“同事们都在上班,防疫不能少了我!”

丁勇的右脚伤势未愈,仍坚持穿着棉鞋上门排查人员信息。

据了解,1月20日下午,丁勇在辖区某楼栋排查出租屋隐患时,因为帮助楼长清理堵塞安全通道的杂物而滚下楼梯,造成右脚多处骨折,为此在医院打了多重石膏。医生要求丁勇在家休养一个月,不然有可能会影响运动神经。丁勇不听劝,休养了刚刚20天,腿上还包裹着药包和纱布就一瘸一拐来上班了。

2月17日上午,丁勇在出租屋排查时,楼长李某告诉他,家里3岁的孩子因为贪玩爬沙发时摔下来,多处淤青,手部大面积流血。丁勇立即冒雨前往药房购买跌打损伤药,因为脚伤疼痛,买完药后已是满头大汗,制服也被雨水淋湿了一大半。李某深受感动,表示将继续履行好楼长职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排查出租屋,宣讲政策,登记人口信息,发放宣传资料,劝导居民做好安全防护,处理居民日常难事和烦心事……这是丁勇每天的工作常态。一天工作下来,丁勇累得躺在家里的沙发上不想动弹。领导和同事们一直劝丁勇在家休养,丁勇老是笑着说,“这点轻伤算不了什么,只要居民安康,再苦再累也值得!”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