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塘尾社区“红色娘子军”撑起防疫宣传“半边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3 21:24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皓琼)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妇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发动社区16名女性专职工作者冲锋在前,争当“宣传员”,撑起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半边天”。

塘尾社区“红色娘子军”撑起防疫宣传“半边天”。

防疫期间,塘尾社区“两委”委员李晓静作为社区妇女带头人,她以身作则,20余天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带领16名女性专职工作者穿着红马甲,通过发放和张贴各类防疫海报、电话联系小区居民、微信群宣传、广播播放音频等多种方式同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规劝居民减少外出、串门、聚会聚餐等活动,做好安全防护。同时,加强巡查劝导,提醒辖区居民做好安全防护。16名女性专职工作者穿着红色志愿服,行走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勇挑重担,任劳任怨,被当地居民称为新时代的“红色娘子军。”截至记者发稿时,她们已在辖区重点路段累计派发相关防控疫情宣传资料4000余份、张贴海报1万余份,劝导居民做好安全防护500余人次。

作为退伍军人,李晓静干练豁达,快言快语。她笑着对记者说:“我在部队五年,2006年一级士官退伍。军营这座大熔炉锻炼了我,巾帼不让须眉,敢想敢做、做就做好是军人的担当。我和社区的女同胞们结下了深厚的战斗情谊,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没有过不去的坎!”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