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欣旺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包车接员工安全返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24 10:42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4日讯 疫情发生以来,为充分做好应对措施,欣旺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旺达)立即启动公司内部最高应急等级疫情应对预案,迅速成立欣旺达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工作原则,统筹该公司疫情防控工作。

2月9日,欣旺达向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递交复工申请书,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凤凰街道复工检查小组立即奔赴企业,按照“五个到位”及细化标准,现场核查复工条件。欣旺达2月11日顺利复工,复工人数达70%。同时,为解决员工返岗难、路途安全风险大等问题,欣旺达启用包车接员工复岗,分别从广东、广西、湖南共10多个城市出发,包车接送员工顺利返回深圳。

严格落实“五个到位”

欣旺达严格按照光明区疫情防控“五个到位”标准进行细化落实,切实做到防控机制到位、防控措施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对重点人员筛查和保护、公司内部复工计划、应急物资采购、隔离区设置等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充分做好保障措施,重视每项防控工作细节,确保员工平安复工。

在防控机制方面,欣旺达成立公司疫情防控组,由总经理赵红丹担任组长,各部门领导分别任宣传巡逻组、厂区消杀组、应急处理组及后勤保障组负责人,明确各岗位职责,确保防控到位。

在厂区管理方面,员工进入公司前须佩戴口罩及检测体温;用餐管理采用分时段分批次供应,要求就餐人员需间隔50厘米以上,就餐时禁止交谈,防止人员聚集;厂区、食堂、宿舍保持每日3次消毒,公共区域、电梯等每日保持4次消毒;乘坐班车上下班的员工,需进行二次体温检测。

在员工管理方面,欣旺达全面掌握所有员工的身体状况,如有出现身体异常的,立即送往医院就医,安排隔离观察;身在疫区或接触过疫区人员的员工,禁止返岗;对其他地区返深的员工,需隔离观察14天,无异常的允许复工。

在隔离区设置方面,该公司为做到彻底排查,做到万无一失,特在公司附近租赁4层居民楼,设置为隔离区,用于返深员工隔离观察。

启用包车接员工返岗

在疫情防控期间,欣旺达推出一项重要防控复工举措,为解决员工返岗难、路途安全风险大等问题,欣旺达成立包车工作特别小组,由法务部、审计部、行政部等各部门组成,启用包车接员工返岗,分别从广东、广西、湖南共10多个城市出发,包车接送员工顺利返回深圳。

如何安全接员工返岗?欣旺达开发并利用疫情上报管理系统,根据员工14天行程轨迹、接触情况等信息进行数字化统计分类,视情况征集员工乘坐包车返岗的需求和意愿,确认最终包车返岗人员名单。为解决员工需要开放行证明和居住分散的问题,欣旺达在各地政府的协助下,设立统一上车点,统一安排公司员工前往市里的上车点。员工上车前,每车车长会确认该员工是否为IV类安全人员,同时要求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要求间隔落座,减少接触,使“包车”成为一辆辆安全的专车。

员工抵深后,为确保防控到位,欣旺达针对员工14天行程轨迹、接触人员等情况再次进行一对一面谈,同时签订法律告知书、员工健康承诺书,为每位允许复工的员工发放口罩,做到一人一档、层层负责,确保安全。

此外,欣旺达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的同时,还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深圳红十字会定向捐款1000万元,用于驰援疫情发生地新冠肺炎防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贡献光明企业力量,彰显光明企业担当。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罗聚娇 彭炜幸 赖勇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