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党员战疫记丨“我要加入你们”,423份战疫一线入党申请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4 15: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忠东 谢铭琪 文/图)党旗所指即是我们所向。在深圳光明区战疫一线,不仅有一大批党员带头冲锋,起到了先锋示范作用,光明也十分重视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发展党员工作,从政治上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担当作为。目前,全区共收到423份情真意切的入党申请书,有51名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入党申请人被党组织及时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光明战疫一线传来423份入党申请书。

“这抹鲜红的力量鼓舞了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明区委组织部及时印发了《关于强化党建引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方案》,向广大青年干部发出《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抗疫情》倡议书。

全区组建了183个临时党组织,设立了415个党员先锋岗,区下沉援助社区、企业工作组党员比例达70%,“三位一体”工作小组党员占比50%,涌现出“白衣逆行者”“抗疫红小二”“党员抗疫奶奶”“党员抗疫伉俪”等一批党员先进典型,在广大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起到了很好示范引领作用。

为了凝聚更多力量,光明区委组织部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将疫情一线发展党员作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落实《光明区关爱战疫一线人员暖心十条》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做到提前谋划、及时指导,确保发展及时、流程严谨、手续完备。

党组织犹如一块红色磁铁吸引着群众。在入党申请书上,东周社区专职工作者彭霓雅写道,“他们让人民群众看到党旗飘扬的地方,这抹鲜红的力量更加鼓舞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

马田派出所专干李铁明提交入党申请书。

因抗击疫情表现突出,马田派出所专干李铁明被光明公安分局党委授予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他也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迫切和坚定信念,是源自这些天我在抗疫一线的经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目睹身边很多党员奋不顾身地投入到抗疫一线”。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