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马田街道疫情、火情防控两手抓 营造安全有序生产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4 15:19

深圳新闻网2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2月20日下午,马田街道消巡员在开展日常消防巡查过程中,在辖区薯田埔社区发现某汽车销售服务点内存放有沙发、床、被等用品,疑似存在违规住人行为。经核查,现场人员对违规住人行为供认不讳,马田街道消安办迅速采取行动对该场所进行查封,并当场对店内人员进行训诫和教育。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又逢各工厂企业和“三小场所”节后复工高潮。根据中央应急管理部“2.8”视频调度会及“2.13”深圳市政府视频调度会精神,马田街道在有序引导复工复产场所、单位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坚持采取强硬措施严厉打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疫情、火情防控两手抓。

据了解,自节后“三小场所”复工以来,马田街道在执行消防安全日常巡查工作中,已先后发现4宗“三小场所”违规住人案例,案例相关人员均存有侥幸心理。对此,马田街道依法采取场所查封和人员训诫的手段,从行动上到思想上切实打消场所人员在防疫特殊时期对消防工作的侥幸和麻痹大意,让其深悉场所“违规住人”等消防违法违规行为的危害性,并自觉杜绝此行为。 

    据悉,为守好复工复产单位的安全生产“红线”,马田街道要求复工复产工厂企业在落实卫生防疫承诺制的同时,按照消防“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的原则,开展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向社会公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承诺本场所不存在突出风险或者已落实防范措施。督促单位作业过程中,每两小时开展一次防火巡查,夜间生产的应落实专人值守并增加巡查检查频率,同时加强对复工员工用火用电用气用酒精等生产防火知识科普宣传。

    接下来,马田街道将进一步瞄准、盯紧复工复产“三小场所”、工厂企业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大消防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对发现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多次督促不配合整改、拒不整改及态度恶劣的场所,发现一家、查处一家。引导工厂企业在紧锣密鼓的复工复产中,为员工营造卫生、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