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深圳水环境治理工程项目部打响全面复产复工“第一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4 16:19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左岩石 夏天 文/图)2月24日早上,随着班前会的一声令下,玉田河调蓄池项目正式复工,打响了深圳水环境治理工程项目部全面复产复工的“第一枪”。

玉田河调蓄池项目正式复工。

据介绍,玉田河调蓄池为初雨调蓄池,能有效避免初期雨水对河道生态造成破坏,提高对雨水的调蓄功能,是关系雨季消黑能否顺利达标的关键工程。

玉田河调蓄池项目正式复工。

疫情当前,为实现顺利复工,项目部积极按照各级单位相关要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一是储备防疫物资,确保人员到场后的防疫安全;二是通过实名制平台登记、漫游地查询等手段核实人员近期行程,避免重点疫区人员返场;三是严抓进场预防,借助网络平台开展防疫安全教育;四是实施封闭管理、隔离观察、每日消毒、体温监测等预防措施,保证人员健康;五是根据工程实际,结合消黑目标,落实人、机、材料的情况,分批分期进场,最大限度保障供应的同时降低交叉感染的机会;六是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获得各项许可审批,安全有序复工;七是成立项目复工检查组,对工区、协作队伍、施工子项、工点等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达到复工条件。

玉田河调蓄池项目正式复工。

玉田河调蓄池项目顺利复工,为推动后续131个施工子项全面复工提供了借鉴意义。接下来,项目部将继续高度重视防疫工作,积极响应防疫相关要求,在全面复产复工的“大考”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