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定制专车 “点对点”接返岗员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4 21:03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钦 林丽漩 田瑜)2月24日下午5点,13辆“点对点”返岗专车整装待发,他们将奔赴广西和贵州等用工输出地,迎接316名因疫情影响延迟返岗复工的务工者安全返回光明。

记者了解到,为认真落实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帮助企业员工有序返岗复工,降低异地员工返岗过程交叉感染风险,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开展返岗员工“点对点”专车运输服务活动。

13辆“点对点”返岗专车整装待发。

“经过与云南、广西、贵州等地驻光明商会紧密筹划,同时对接用工企业,连日来,光明区已陆续向云南怒江兰坪,广西天等和博白,贵州丹寨和独山等地接回返岗员工,累计已派出专车20辆,接回返岗务工人员373人。今天再批量派出13辆专车到广西和贵州等地接返316名返岗员工,努力实现员工‘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接下来将根据实际情况,持续做好疫情期间返岗员工‘点对点’专车服务。”光明区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为保障接返工作顺利进行,区人力资源局周密安排,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每辆车安排1名医生和1名跟车服务人员全程陪护,配备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体温枪等各种防疫物资,同时贴心准备了必备药品和简单的充饥食品。专车到达指定接送点后,所有员工必须经过体温监测、随身物品消毒后才能上车,保障返岗员工全程安心、放心。

光明区定制专车 “点对点”接返岗员工。

据了解,光明区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加速复工复产,但由于省际客运尚未完全恢复,异地务工员工面临“返岗难”,复工企业遇到了阶段性“用工荒”的问题,光明区人力资源局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区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在推出“光明区就业用工动态对接平台”解决“招工难”的同时,连夜奋战,对接复工企业需求和待返岗员工,及时推出了“点对点”返岗专车服务,为返岗员工提供安全免费贴心的接返服务,这也是区政府落实复工企业服务的重要举措之一。

接下来,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将进一步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加大返岗接送力度,助力企业加快复工步伐,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硬、两战赢。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