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一线人员剪短“烦恼丝”清爽战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4 21: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黎周荣/文 方娟/图))抗疫期间,理发营业场所为响应防疫工作都已关门,平常最简单的理发成了件难事,不少男同志早已“蓬头垢面”。为此,玉塘街道机关工会开展“爱心义剪,情暖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一线工作人员斩断“烦恼”,让他们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更专注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爱心义剪,情暖职工。

义剪现场,来自新雅丽发社的14名理发师带着专业梳剪工具有序排开,细致地为工作人员修剪、梳理。为了避免人员密集,本次活动安排在空气畅通的户外场所进行,而且理发流程也尽量简化。所有理发师上岗前都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用消毒液洗手,做好工具的消毒卫生工作。理发师们专注的眼神,娴熟的动作,不到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工作人员蓬乱的头发就被打理得整整齐齐了。

爱心义剪,情暖职工。

疫情抗击战中,一线工作人员每天在外面跑,进村入户还得戴头套防护,如此一来,头发长了更加闷热,将头发剪短既能减少病菌吸附,利于个人防护,又能节省打理时间。义剪志愿者的到来如一场及时雨,为长时间坚守“疫”线,无暇顾及自己仪容仪貌的工作人员们送去了温情又实在的服务。   

一线工作人员也表示,这段时间太忙了,一直没时间理发,现在剪完头发,整个人都精神多了。玉塘街道此次义剪志愿活动共服务“疫”线工作人员近百人次,不仅提升了防疫一线人员的精神面貌,也增强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