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全面做好公共交通工具及场站消毒防疫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4 21:42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江靖莹)2月23日,凤凰街道交安办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公交场站和光明城高铁站督导检查交通工具场站消毒防疫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全面开展消毒、通风和卫生清洁工作,遏制病毒传播,全力防控疫情。

消杀人员对公交场站进行消毒。

据悉,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凤凰街道督促深圳市西部公汽有限公司建立起公交车日消毒制度,每天安排专人定时对所有上线运营车辆进行全面彻底消毒,重点对空调滤网、座椅、扶手杆、地面、车窗、投币箱、刷卡设备等部位清洗消毒,对途经光明城高铁站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公交车辆增加消毒频次,确保做到“无死角”“全覆盖”;督促公交车驾驶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保持开窗通风,确保车厢内空气流通,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对广大乘客进行安全防范提示,对没戴口罩乘车的人员进行劝离。

消杀人员在光明城高铁站进行消毒作业。

记者采访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光明城高铁站全面加强消毒防疫工作频次,每日对站内设备、重点区域进行消毒,重点对售票厅和等候室的高频接触部位包括门把手、电梯、座椅扶手等,进行重点擦拭消毒;保持站内卫生整洁,保持站内空气流通;在出入口处使用快速红外体温探测仪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同时加强病例排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疫情期间,凤凰街道坚持常态化检查,督促相关单位累计清洁消毒公交场站车辆871辆次;清洁光明城高铁站区域96次,监测旅客体温43835人次。目前,辖区公共交通环境安全、卫生、有序。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