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慈善会接收爱心捐款226万元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4 21:59

深圳市华特鹏特种气体有限公司向光明区慈善会捐赠10万元。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驰援抗疫,光明在行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明区社会各界纷纷拿出实际行动,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2月24日下午,在爱心善款、防护物资的捐赠仪式上,深圳市华特鹏特种气体有限公司向光明区慈善会捐赠10万元,光明区慈善会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价值109.3821万元的一次性医用隔离服7391件,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在捐赠仪式中,深圳市华特鹏特种气体有限公司向光明区慈善会捐赠10万元。据介绍,企业已经通过校友会、商会的渠道两次向疫情重点地区捐款,此次在光明区下沉企业督导第一临时党支部的“牵线搭桥”下,与区慈善会建立联系,并捐赠善款10万元。“国家有难,人人有责。在企业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尽点心、出点力,感到非常的光荣。”企业负责人郭志勇说道。

随后,光明区慈善会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一次性医用隔离服7391件,价值109.3821万元。据慈善会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为了充分发挥善款的作用,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物资需求,慈善会通过多方渠道积极协调医疗资源。目前第一批价值109万元的7000余件隔离服已采购完毕,交接给全区的医疗机构;第二批物资也正在加紧采购之中。慈善会希望能够尽快把社会各界的爱心转化成实际行动来支持抗击疫情,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在光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1月28日,光明区慈善会积极响应号召,向社会发出倡议,广泛发动社会各界捐款捐物,积极为疫情地区人民及光明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广大爱心企业、个人的大力支持。截至2月24日12时,光明区慈善会累计接收抗击疫情捐款2,262,951元,累计接收捐赠物资有40000个一次性普通口罩、1100个N95口罩,并已将其用于光明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