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地铁6号线支线项目已实现盾构单线复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25 11:43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5日讯 近日,记者从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项目部了解到,该项目部结合当前疫情发展形势,通过一系列“硬核”举措,加快落实复工复产推进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形势平稳可控。目前该项目已实现盾构单线复工,计划于3月1日实现全线复工。

2月20日,该项目顺利通过深圳市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光明区住建局、中交南方的复工复产联合检查,中武区间盾构已恢复正常掘进。据悉,盾构施工进展直接影响全线是否能按时“洞通”这一重大节点。为加快盾构施工进度,春节后项目部对盾构安全掘进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并根据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制定盾构施工专项复工方案;及时联系物资供应商,将主要精力、主要资源投放到盾构施工上,确保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盾构掘进工作。目前盾构施工所需钢材、水泥、防水材料、管片等施工材料均已恢复供应,为盾构提前复工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

据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项目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部建立疫情防控体系,严格做好返岗人员隔离措施,积极联系各方渠道,储备足够防疫物资,组织员工错峰有序返岗,分批次引进施工队伍,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施工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把现场防疫关,对施工返岗人员设立集中隔离观察点,互相监督,形成专人管理、全面覆盖、联防联控的防控网格化管理模式。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王玉洁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