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战疫光明人徐双伟:心系一线 两度请缨“隔离”难阻请战步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5 20:40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麦敏瑜)疫情发生后,不少党员干部心系一线,但却因为各种原因不能第一时间奔赴“战场”。光明区政协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徐双伟,因回深交通工具经过武汉需要隔离,不能立刻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为此,他心急如焚,两度请缨,隔离期过后迅速下沉到玉塘街道田寮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充分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徐双伟在田寮社区防疫卡点协助开展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徐双伟主动申请到抗疫一线。大年初二便从老家返回深圳,但由于乘坐的交通工具经过武汉,根据规定需自我隔离,从而错过了第一批抽调机关干部到包点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机会。即使如此,他仍积极主动向区委组织部报告,表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想奔赴一线的心声,并表示自我隔离结束后随时待命。隔离期过后,他第一时间便奔赴田寮社区,协助社区开展防控工作。

报到后,徐双伟便把自己当作社区的一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在田寮社区桥头市场、街道办旧一办卡点等抗疫一线开展测量体温、核实身份证和通行证、登记返深人员来往信息等维稳值守工作。在工作中,始终主动在最忙的卡位开展工作,严格把好进出社区的“第一道关口”,每日测温千余人次车次,风雨无阻,有群众不理解时,耐心细致做好解释。

下沉一线后,徐双伟每天都和下沉同事总结当天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社区进行报备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及时总结查漏补缺,积极努力帮助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徐双伟在田寮社区防疫卡点协助开展防控工作。

作为下沉到田寮社区一线的联络员,徐双伟与社区人员一道组建工作微信群,一方面及时将区相关工作指示、文件精神等转发给下沉工作人员学习掌握,以便更高效、规范地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及时收集汇总下沉工作人员工作情况、意见建议,并及时就工作中发现的异常情况向下沉田寮社区一线工作小组组长以及田寮社区报告,确保信息上下贯通,确保以更优的工作机制和效率迎战疫情。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