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助企业投产复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5 20:54

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张云云 谢筱薇)“非常感谢你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期间开通环评审批“绿色通道”,提前介入,为我们尽快投产至少抢抓了2周的时间”。近日,光明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生物制品企业将一块刻有“予企业所需,树服务新风”字样的牌匾,送到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

据介绍,该企业主要生产疫苗、医疗器械等产品,光明管理局了解到企业扩产紧迫需求后,主动对接联系企业,提前介入,对企业报审流程提出了细致的指导意见。并于2月24日派员前往该企业场所实地检查排污管网纳管情况,提前审核环评文件内容,有效缩短了企业后续环评审核时间。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让群众少出门、便捷办事,光明管理局按照市生态环境局的统一部署,积极推行行政许可“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已实现环评审批、排污许可、告知备案全网办理,最大限度做到“不见面”审批。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已通过邮寄方式送达批复2宗,办理备案项目26宗。同时不断加强前端服务,通过实施环保顾问制度,提前介入、跟踪服务、主动指导,有效协调解决企业环保问题,对企业优化选址布局、落实环境保护措施等方面给予咨询指导。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