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企业科曼医疗为疫区捐赠价值150万元医疗物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5 22:55

科曼医疗为疫情捐赠医疗物资。

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 程恒)2月24日,马田街道收到了由深圳市科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曼医疗)代为采购的10万个口罩,缓解了街道各社区、企业的燃眉之急,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力的物资支援“新能量”。

据了解,科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位于马田街道钟表基地,目前在全球共设有6家国际分公司和26家国内分公司,主营产品为监护系列产品、新生儿专用产品、麻醉及ICU系列产品。自疫情发生以后,该公司总裁、光明区政协委员易明生一直关注着疫情发展。鉴于疫情中医疗行业生产的特殊需要,科曼医疗决定提前结束年假,抓紧投入生产,为疫情防控出力。当时恰逢农历春节,许多员工已提前回乡过年,科曼制造中心想方设法,积极与员工一起克服困难,最终召回了超过平时三分之一的制造中心员工。在按要求报备通过审批后,公司在大年初四便正式投入生产,开足马力,日夜紧急生产耳温计、监护仪、心电图机等防疫医疗设备,同时严把质量关,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疫情面前,每一份爱心都能转化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力量。“作为医疗行业的一员,面对升级的疫情,我们尽一己之力责无旁贷。”易明生坚定地对记者说。听闻政府和辖区医院对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的紧急采购需求,科曼医疗第一时间响应。2月初刚一开工,科曼医疗国际市场部员工罗通就发动身边所有资源,全力搜查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的供货信息,国内资源紧缺,就从海外调。罗通一个个向国际客户打电话询问,终于联系到一家罗马尼亚客户可提供一批医用外科口罩。不巧的是遇上国内航班禁飞,导致物流运输难度加大。罗通心急如焚地连夜与货运代办公司反复沟通协调,终于在客户的大力配合下确定好了口罩进口时间和航班,全力保障一线医护人员防控物资需求。

据悉,在抓紧生产的同时,科曼医疗还积极向抗疫一线捐赠防控所需医疗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科曼医疗先后委托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深圳市关爱行动基金会等机构,为武汉雷神山医院、湖北宜城市中医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甘肃凉州医院、四川开江县人民医院、深圳市光明区医学会累计捐赠达140万元医疗设备。同时向广西界首镇政府及界首骨伤医院免费提供2.6万只医用外科口罩、85支电子体温计。截至目前,科曼医疗已累计为疫区捐赠价值150万元的各类防疫物资。

[编辑:李婧]
上一条: 光明区建筑工地复工率达98%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