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调研学校复学、“三小”场所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26 10:19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6日讯 2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王宏彬来到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调研学校复学防疫工作情况,随后前往圳美社区和河心南路,随机抽查“三小”场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表示,当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能有一丝放松,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保障居民正常生活所需。区领导刘桂林一同参加活动。

在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王宏彬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复学防疫工作情况。据悉,该学校除部分学生在外实习外,其余高一高二学生自1月17日放假后未离开过学校。学校严格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配合如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学校启用信息报送平台,落实各部门、各年级每天信息报告制度;学生没有学校通知,不允许私自返校;学校公共设施暂停对外开放,同时做好教室、办公室、食堂等学习生活场所的清洁卫生和消毒防疫等工作。

王宏彬先后来到学生宿舍、食堂等地认真查看。“现在一间宿舍住几个学生?”“学生和老师们口罩够用吗?”王宏彬详细了解学校各项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是学生聚集区域,是防疫工作的重点,目前学校实行的封闭式管理做得很好,接下来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区卫生健康局要主动与学校对接,如发现学生有发热、咳嗽等迹象,要安排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上门检查。

随后,王宏彬一行先后来到圳美社区和河心南路,“最近来的客人多吗?要尽量减少与顾客交谈。”“市场设置了几个出口?菜价比以前有上涨吗?”王宏彬随机走进街边便利店、餐馆、农贸市场,了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嘱咐商家注意自身安全,并要求街道和社区加强检查和督导,坚决杜绝“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的情况发生。

王宏彬表示,目前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提醒居民切勿放松警惕。要学习其他区好的做法,探索解决居民防护物资不足这一问题的思路。各行各业要在绝对保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街道和社区在进行各项登记、排查工作时要与实际管理结合起来,利用“i深圳”小程序和小区出入证的使用,摸清基层底数,为后续治理积累数据和经验。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