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医卫“大军”在战疫前沿撑起生命保护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26 10:45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6日讯 医疗卫生战线处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是抗击疫情的主力军。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明区无数的医护人员奋战一线,白衣战士们勇担使命、迎难而上,以无畏精神与病魔较量,随时待命,用自己的平凡之躯,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安全防线。

医护人员在风雨中坚守岗位。

争分夺秒救治每位患者

白衣战士全力做好守护

作为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等辖区的主要医疗机构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丘文波、许业钦、钟小春、冯强、刘新龙等医护人员驰援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直面病患,在疫情最前线战斗。踏入病房就意味着战斗的开始,每天都要完成繁重的医疗救治任务,周身严密的防护让医生们呼吸困难,护目镜里的雾水也让穿刺、气管镜等常规操作变成挑战。繁杂的工作和厚重的防护时常让白衣战士们出现或轻或重的恶心、胸闷及头晕等症状,这时只能彼此鼓励、互相加油,为救治每一位患者争分夺秒。刘新龙感慨道:“这其中的艰难,常人无法体会,但对于医务人员来说无异于与死神竞速。”

作为深圳市“重点发热门诊”医院,中山七院承接着光明区及周边市民的发热门诊和疑似病例留观重任。中山七院院长何裕隆从1月20日到现在,没有休息一天。作为一院之长,医护人员“零感染”、“新冠”病人“零死亡”是他对全院定下的目标。为此,他经常深入发热门诊,观察门诊的流程设计,以一个三十多年的专业从医经验,要求每一个细节都不出现疏漏。“零感染不是一句空话,更不是一句轻而易举就能办得到的话。一定要严谨,一定要注重科学。”对于冲在一线的员工,他心中充满着感动和敬意。对于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大家更是信心满满,众志成城,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阻击战。

离群众最近的健康守护者

社康人筑牢基层防控堡垒

除了奋战在医院的白衣战士,坚守基层社区的社康医护人员是离群众最近的守护者。随着各企事业单位陆续恢复生产经营和返深人流高峰到来,社区承载量、人员流动性大幅增加,防控难度进一步加大。光明区39家社康中心的社康医护人员穿梭在光明区31个社区的大街小巷中。700余名社康人凝聚成一股强大合力,筑牢了基层疫情防控的堡垒。同时,各社康中心共通过201个家庭医生签约群向19万签约居民推送了科普知识及防疫指南等相关知识,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给予居民正确指导,克服居民恐慌心理,给社区居民吃下了防疫定心丸。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