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社康医护人员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筑牢社区防控第一道关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26 11:07

社康医生起早贪黑、走街串巷进行社区摸排。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6日讯“老乡,感冒好了吗?”光明区红花山社康中心主任陈新发微信询问他观察的居家留观人员,听对方说咳嗽加重,胸闷且一夜都没有睡好后,他立马联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回来后又结合专家意见为她开好药送上门,几天后的一个清晨,患者发来微信说:“陈医生,我终于睡了一个好觉,谢谢你这么多天都那么有耐心!”和陈新一样,坚守社康的白衣战士们是离居民最近的守护者,他们是起早贪黑、连续作战的社康人,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筑牢了社区防控第一道关口。

深夜冒风雨

做医学评估

一天夜晚,塘家社康中心主任邓辉琪突然接到社区网格员的电话,说有一名从陕西来光明的居民,他老家的亲戚有确诊患者,必须马上上门做医学评估。此时外面风大雨大,邓医生二话不说赶到了居民家。原来该居民回老家途中在武汉站停留过6分钟,且刚刚收到家里来电说有亲戚已经确诊,他马上联系了塘家社区。经过体温测量和医学评估后,在场的疾控工作人员决定纳入集中隔离。安置好这位居民后已经是凌晨。

接通知立刻排查

暖心服务获点赞

圳美社康中心陈妙玲医生下班回家路上接到通知,需要马上进社区排查。此次需核实的一户三口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是自驾回深,其中男车主体温37.4℃,同行的老人及1岁多的小孩体温正常。陈医生顾不上吃口热饭,立刻赶到现场,考虑到在场工作人员不敢上前指导男车主重复测量腋温,她穿好防护服后给他测量体温并询问情况。车上三人体温都正常后,陈医生才松了一口气。回到居民住所时,陈医生发动其他四位工作人员一起为居民搬行李。男车主被他们的行为深深感动了,感谢的同时,连连表示一定会配合居家留观。

练就“火眼金睛”

确保不错过一个患者

即使在社康中心,他们同样需要具备“火眼金睛”,不能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碧眼社康中心预检分诊处的黄枚霞护士在遇到前来看病患者表现出不耐烦时,她也会刨根问底,认真询问每一位来就诊的患者,生怕错过疑似患者。凡事有和疫情发生地区人员接触过的患者,她都认真登记,并请诊室医生做好防护和接诊后,马上联系社区汇报情况,社区“三位一体”人员也以最快速度前往居民家门口等候。

风雨中的坚守

只为“一个都不能少”

长圳社康中心的徐哲平医生曾在一个晚上一连接诊了七位发热患者。在寒风中,他从晚上六点一直忙到了凌晨两点多。风雨中的坚守,只为“一个都不能少”。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明的社康医护人员起早贪黑,走街串巷,细致排摸,筑牢基层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邹思梅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