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圳美社区“90后”勇于担当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6 11:56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 熊淑怡)自新湖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新湖街道圳美社区的“90后”积极参与村口道路值守、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他们释放着青春的正能量,以自身的担当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静心是圳美社区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面对即将到来的返岗变量,她主动请缨到卡点值守,在防疫一线开展工作。每天清晨,刘静心就赶到卡点与晚班的值守人员进行工作交接。做好一轮的防疫消毒后,她穿戴上护目镜、口罩、手套以及简易的防护衣后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一个班次下来,刘静心脸上留下一道被护目镜勒出的印痕,脱下手套后露出的是一双被汗液浸湿以致发白发胀的双手。“正是因为我深入到一线工作,才更体会到了那些医护人员的辛苦。可以在一线为抗疫工作出一份力,我很荣幸也很自豪。”刘静心说。

作为圳美社区防疫指挥部环境卫生组的负责人,陈嘉球每天都要带着负责消杀作业的工作人员走在辖区的大街小巷。社区有多少个雨水篱子,多少条沟渠,多少个垃圾清理点?通过双脚丈量圳美这片土地的他对这些数据了如指掌。长时间和这些消杀作业的工作人员走在一起,他身上的衣服都沾染了消毒药液的味道,每天早出晚归的他,衣物不能及时换洗,但他丝毫不介怀。陈嘉球说:“我会继续和社区的同事一同‘战斗’,直到疫情结束,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为社区织好防疫的‘大网’。”

“没有要紧的事,都在家里呆着,哪儿也不准去。”何加丽每天都要苦口婆心地对家里的几口人做思想工作,可一转身,她就佩戴着最简单的一次性口罩,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奔走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之初,由社区与公安、社康、疾控(卫健)组成社区工作六人小组,负责上门排查所有居家隔离人员,对他们的健康进行检测,何加丽就是6人小组中的一员。每次上门排查回来,何加丽总是细心地为小组成员喷洒消毒酒精,准备饮用的温水,然后才开始汇总上门排查情况。虽然大家隔着口罩工作,但仍能从她亲切的问候、再三的叮嘱中感受到温暖与善意。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