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合水口社区免费派发1.6万个口罩 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6 11:57

工作人员为企业送口罩。

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泳强 吴博达)“我们复工复产有一周了,但防护口罩库存不多,社区能不能帮忙联系解决?”2月23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企业复工网格组43名安监工作人员,在分头深入企业检查“五个到位”落实情况时,收到各企业反映口罩短缺的消息。为此,合水口社区党委经过协商,免费向辖区的152家企业发放口罩16400个,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口罩荒”。

近期,随着企业复工潮的到来,不少已复工复产的企业反映存在口罩等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针对该现象,马田街道防疫指挥部要求各社区群策群力,想方设法尽解决企业困难。据了解,合水口此次派发给企业的口罩,是由光明区下发至街道,街道再统一进行物资调配给社区,社区依据企业实际在岗员工人数,原则上按每人2个口罩的标准免费发放的。

记者在旭发科技园免费发放口罩现场看到,一家已完成复工备案的重点企业工作人员顺利领取员工急需的口罩。“在这个节骨眼上,街道、社区比我们更需要这批防疫防护物资,但他们在关键时刻宁愿自己的工作人员自想办法解决口罩难问题,也在第一时间为企业免费送来口罩,真的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提供的帮助。目前口罩的资源比较紧缺,今天领取的900个口罩够我们用上一阵子了。”企业负责人感叹地说。

据悉,合水口社区目前正按要求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社区894家企业中已复工企业达到632家,复工率达71%。面对年后“疫情战”与“复工潮”的双重考验,合水口社区党委书记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双管齐下,加大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回头看”力度,同时强化服务保障,提前筹划解决企业复工困难,助力企业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