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做好防疫 推动外环高速公路加快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26 11:58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6日讯 2月25日上午,为推动外环高速公路加快建设,确保按期通车,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坚持落实防疫防控要求,全力推动复工复产,组织相关部门会同迈瑞公司负责人,现场解决外环高速公路匝道用地涉及迈瑞公司光明厂区用地问题,并就该项目涉及的化学品仓库搬迁及重建事宜进行深入探讨,并初步形成意向方案。

据了解,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是广东省“九纵五横两环”高速公路主骨架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圳高速公路网中最长的一条高速,全长93.2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工程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二期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是省、市重点投资项目,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光明至宝安、龙岗以及东莞塘厦、凤岗等地交通将更加便捷。其中,深圳光明区段全长15.3公里,横跨光明区光明、凤凰、玉塘三个街道,用地面积约141万平方米。

后续,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将会同光明区有关部门搭建沟通平台,针对迈瑞公司提出的企业员工宿舍建设、化学品仓库搬迁及重建选址事宜做进一步沟通研究,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拿出应对措施。在确保迈瑞公司正常生产的前提下,会同玉塘街道办事处全面做好外环高速公路匝道用地整备工作。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彭铭志 张荣 戴锦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