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甲子塘社区“疫”线铁人吴锡联:不到战疫结束绝不放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6 22: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周汉江)2月25日8时20分,吴锡联早早来到光明区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同观路防疫卡点,开启了一天的工作。吴锡联是甲子塘社区党委委员、治保主任。防疫期间,他负责同观路防疫卡点的检测工作,对卡点工作人员进行分工调配,带队参加排查,在人流高峰期还坚持一线值守。

吴锡联(右一)在防疫卡点指导居民登记人员信息。

中午13时,吴锡联来到卡点“安心屋”简单吃了一份盒饭。为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应对人流高峰,吴锡联等卡点工作人员都选择吃盒饭。“12时到13时是人流高峰期,多一个人在岗工作,防疫安全就多一份保障。”

晚上22时,吴锡联向卡点工作人员安排夜班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做好记录,同时检查卡点设施设备和防疫物资情况,确认安排妥当后,吴锡联才放心地离开工作岗位回家休息。

记者采访获悉,吴锡联从大年初四开始,连续二十九天未休息,每日工作12个小时以上。吴锡联说,“能为居民服务,让居民多一份安全保障,这是我应该做的。更何况,我们和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已经好多了。今后,我还是全力付出,不到战疫结束绝不放松。”

在甲子塘社区,像吴锡联这样的“疫”线铁人还有很多,正是由于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团结奋斗,才有了社区的和谐、稳定和安宁。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