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牵手广西田林县破解企业“用工荒”难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6 22:18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潮的到来,不少已经复工的企业准备开足马力,把失去的生产时间 "抢" 回来。深圳市鑫汇科股份有限公司是光明区光明街道较早复工的企业之一,然而他们跟大多数企业一样,遇到了 "用工荒" 的难题。

"年后我们有很多订单需要交付,可是很多员工都还在家里出不来,现在有200个普工缺口,给我们复工生产带来不小的难题。" 光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在鑫汇科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复工需求时,企业相关负责人向他反映了这一情况,疫情阻断了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回深的脚步,"用工荒" 成了企业复工后的头号难题。

光明街道急企业之所急,为了破解企业 "用工荒"难题,一方面与区人力资源局对接,利用现有空闲劳动力人才库,为企业用工牵桥搭线;另一方面发动街道各方力量寻找求职者,发动身边人,带动家乡人与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对接,为企业提供用工帮助。

梁秀荷是广西田林县选派驻点光明街道挂职的一名干部,近年来光明街道与田林县围绕脱贫攻坚主线,结合光明优势和田林县所需开展密切合作,帮扶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她了解到光明街道企业复工面临的用工需求后,立刻联系了田林县的 14 个乡镇镇长,向他们说明了光明街道目前的用工缺口情况,并下到各个村向当地青年介绍企业的招聘条件、食宿待遇等情况,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在她的努力下,田林县共有60名青年有意向报名招聘,最终有21名青年与该企业达成就业意向,27日将统一乘坐由光明区人力资源局派出的接送大巴前往深圳市鑫汇科公司上班。

目前,深圳市鑫汇科股份有限公司250名员工中已有190人复工,已基本满足企业订单交付需求。据悉,下一步光明街道将持续加强对企业复工做好服务,利用各类平台牵桥搭线,在保障疫情防控形势下帮助企业快速、有序复工。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