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发挥政协智慧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27 09:23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7日讯 2月26日下午,光明区政协党组2020年第4次会议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世清,区政协副主席郭峰、王中伟、杨明、刘晓鹏、赵杰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相关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区政协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了相关工作文件。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要强化医疗物资等供应保障,充分调动口罩、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的积极性,加快推动企业复工达产,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扩大产能或转产,帮助解决缺员工、缺设备、缺原材料和资金紧张等问题。

李世清要求,区政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和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不给社区、企业添麻烦的情况下进行督导检查,提出有效建议,帮助社区解决防疫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帮助企业尽快满工满产。要做好区政协抽调到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保证口罩等防疫物资的供应,让他们无后顾之忧。

李世清强调,要充分发挥区政协优势,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要认真收集、及时反映广大委员和界别群众的意见建议,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提供政协智力支持,鼓励委员传播好声音、正能量。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有力有序正常开展工作,提前谋划疫情防控背景下区政协全年工作安排,确保各项任务有条不紊、落到实处,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