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人,全区17条路疫情期间可临时停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27 09:46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7日讯 昨日,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2月25日,深圳交警将全市99条道路设置为疫情期间机动车临时停放区,其中光明区有17条。

据介绍,随着返深人员和车流加大,部分小区、社区停车场为落实防疫工作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导致停车场在进出高峰时段发生拥堵,同时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带来影响。为缓解这一情况,深圳交警结合道路交通条件及相关住宅小区、办公楼宇停车需求实际,选取临时停车区的道路、路段。光明区17条设置临时停车区的道路、路段包括圳美大道、白花大道、环村路、美明路、柑山路、康明路、光安路、楼学路、聚丰路、硕泰路、光明大街、华夏路、光翠路、高新西路、楼新一路、楼新二路、楼新三路。市民可在这些道路、路段最右侧车道有序停放机动车,但不得妨碍其他车辆通行。若停在斑马线、黄方格、人行道等妨碍车辆或行人通行的位置,将依法处罚。

据了解,深圳交警将继续结合道路交通状况及停车需求,增设疫情期间道路临时停车区,具体道路、路段以深圳交警发布为准。光明交警提醒,疫情期间光明区各住宅小区、办公楼宇如确有增设道路临时停车区需求的,可向光明交警大队或拨打0755-83333333提出申请。交警将当天上门、当天核实,经审核具备条件的,当天生效,即刻设置为道路临时停车区。对已设置临时停车区的道路、路段,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造成交通拥堵的,交警将适时做出调整。市民发现设置临时停车区后对周边道路交通造成影响的,也可通过拨打0755-83333333向公安交警部门反映。经核实属实的,交警部门将按照“当天上门、当天核实、当天生效”的流程,及时撤销设置。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