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娘子军”冲锋战疫一线 用专业诠释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27 09: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7日讯 在疫情阻击战的前线,有这样一群人,脱下高跟鞋,束起长发,一改往日柔弱的形象,撸起袖子,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们就是“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湖街道“娘子军”。她们响应新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号召,走上战疫工作一线,展现出“娘子军”的风采。她们用令人敬佩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操守诠释着什么是“最美逆行者”。

项二妹 加班加点保证信息汇总及时

项二妹是圳美社区党委委员、妇联主席,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负责综合协调信息组。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项二妹每天按照圳美社区党委部署,认真统筹开展组内工作,做好社区各条线的信息汇总。由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内容多,信息汇总工作量大,为了保证汇总信息的准确和及时,确保社区各部门第一时间能掌握最新工作动态,项二妹几乎每天加班加点。“孩子还那么小,我也很想多陪他一会,可是疫情当前,我应该坚守岗位做好工作。”让她欣慰的是丈夫主动揽下“带娃”的任务,让她后顾无忧,一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陈顺葵 扛起物资赶送到前线工作点

作为一名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陈顺葵深感责任重大。在社区医用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陈顺葵通过与街道协调物资需求等多种渠道储备物资,为前线工作人员提供防护物资。同时,陈顺葵带领社区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为26户78名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三餐配送服务。除此之外,他们还要保证各卡点测量处和各网格组物资供应,以及车辆调配、配餐等服务。工作内容多任务重,但她们没有一句怨言,每天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经常在一线工作点紧急需要物资的情况下,这些后勤“娘子军”就自己扛起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各个前线工作点。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石程程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