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纸短情长!玉塘隔离人员送信言谢“滴水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7 10:21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当我们不被人理解的时候,是你们给我亲人般的关爱和无微不至的照顾,感谢是你们把我捧成‘宝’!因为你们,我们在疫情面前更勇敢了”。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网格员尹胜才收到辖区已解除隔离人员周先生送来的感谢信。纸短情长,信中道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居民与社区网格员的一幕幕暖心经历,也反映出了网格员一线值守的责任担当。

1月25日,来自湖北的周先生自驾从潜江出发后抵达深圳。作为重点疫区人员,周先生自1月26日起需要进行居家隔离14天。居家隔离期间,网格员尹胜才每天都会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了解周某的身体、生活状况及心理动向,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为他送去三餐,早晚两次上门测量体温、消毒、送口罩。“你们每天来到我门前隔门问询,或通过电话、微信等了解我的健康情况,询问我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帮我们买菜、买药等,不辞辛劳。”面对大家的关怀,周某都默默地记在心里,只盼着早日能解除居家隔离,少给党和政府添麻烦。

玉塘网格员给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物品。

14天隔离期结束后,经社康医务人员确认周某可以解除隔离后,网格员尹胜才第一时间帮忙办理社区出入通行证表示祝贺,租户感动不已,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给所有社区工作人员。在这14天的隔离生活中,周某说的最多的就是“谢谢”,一声声的“谢谢”,传递着沉甸甸的敬意与情谊!

“疫情虽然让我们在空间上保持了距离,但在心灵上反而使我们更加亲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春暖花开的日子很快就会到来”。正如周先生信中所说,今年的春节和以往不同,疫情来袭,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的全民行动。在疫情面前,玉塘街道全体网格员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积极参加到战疫工作中来,相互协作,24小时坚守一线岗位,走进一栋栋楼宇,敲响一户户家门。摸排人数、登记资料,宣传措施、安抚群众……楼栋门口、大街小巷处处涌动着“网格蓝”。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