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爱心义剪让一线防疫战士“轻装上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7 10:21

理发师为社区工作人员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深圳新闻网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芷莹 麦嘉慧)“你好,先过来量个体温登记一下,再开始剪头发。请放心,理发工具和围罩,我都消过毒了。”2月25日,参与公益理发的发型师陈师傅热心地对前来理发的社区工作人员打着招呼。社区工作人员配合的测完体温、做好登记后,陈师傅为他们围上罩衣,“嗡嗡”地挥舞着电剪开始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共有136多名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在基层疫情防控最前线。繁忙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干部职工们无暇顾及自身形象,加上大部分理发店闭门停业,让许多人都面临“理发难”的困扰,日渐“飘逸”的长发却成为大家的 “头”等麻烦。为此,马田街道石家社区为满足疫情期间一线工作人员的理发需要,联合区总工会、区义工联,为社区工作人员提供免费上门理发服务,解决他们的“头等大事”。这次活动主要服务对象为战斗在社区、物业的一线工作人员。据统计,当天约有50余名社区“最美逆行者”享受了爱心义剪服务。

“我一个多月没剪过头发了,头发长了工作起来很不方便,今天爱心义剪上门服务,让我不再被人戏称‘犀利哥’了。”战斗在石家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网格组长温云滔感慨地说。

据悉,当天,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也联系相关爱心企业,请来多名专业理发师傅,选择环境宽敞、通风透气的室外,将“移动理发室”设置在辖区横岭新村消防宣传室门口,为28名社区一线战疫人员免费理发。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