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网格员殷文韬帮助同事学习电脑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7 10:44

 殷文韬教同事学习电脑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李婧 通讯员 朱葛 罗丰华)“这个是‘字根表’,分撇、点、横、竖、折五个区,学会这个之后,不会拼音也能打字。”公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的殷文韬正在细心地教他的同事使用电脑输入法。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殷文韬就义务当上了“老师”,既是防疫战线前方的排查尖兵,又兼任后方的“幕后英雄”。

殷文韬是公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西田站的一名90后网格员,精通各类办公软件。在防疫期间,网格员每天都要通过电脑上报自己的排查情况,这可难倒了西田站里几位稍为年长的网格员,他们对电脑一知半解,有些不懂拼音打字,有些不懂制作表格,无形中拖慢了整个网格站的数据信息统计速度。殷文韬在上报自己排查的情况的同时,立即施予援手,帮同事进行核对填写、上报。考虑到每天有大量的排查核实任务,殷文韬就自告奋勇地当起了西田网格站网格员的电脑老师。他先摸清楚几位同事在电脑使用方面的薄弱环节,利用工作之余“因材施教”。在殷文韬的帮助下,大家的电脑操作水平大幅提高。同事都亲切地叫他“小殷老师”。

“小殷老师”不仅给同事们“授课”,也发挥特长给片区的楼栋长、“三小”场所经营者、住户“上课”,发动辖区群众的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帮助 “三小”场所尽快复工复产。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