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执法先锋队 勇当抗疫生力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7 21:08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 陈占夫)有这么一群人,日常生活中,他们承担着基层一线执法工作,是城市管理秩序的维护者;疫情面前,他们坚守在抗疫一线,吹响冲锋集结号。他们就是由光明区凤凰街道执法队20名骨干分子组成的抗疫先锋队。

疫情发生后,凤凰街道及时开展“满天星”战疫行动,街道执法队积极响应号召,在执法队队长的带领下紧急组建了一支由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20人组成的抗疫先锋队。他们在经过卡点工作业务、检测流程、防疫宣传等培训学习后,分别深入到塘家社区主要道路、城中村及工业区外围等人流量大的卡点,支援“党员先锋岗”“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岗”的工作。

“我是党员又是退伍军人,无需动员,我一定要上。”陈和城,共产党员,执法队(查违)内业组员,疫情当前,他主动冲锋在前。张新广,共产党员,执法队(城管综合执法)机动组长。一线执法经验丰富的他深知防疫工作的紧迫性,他主动请缨,到城中村、工业区出入口等人员较密集卡点执勤,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标,按照“六步工作法”对进入闭环区域的人员测量体温,指导外地返深人员进行登记信息、扫码等,守卡工作样样不落。

赵敏,入党发展对象,执法队(查违)塘家组长。疫情发生后,他第一个报名投身一线,朝八晚七,风雨无阻。“我一直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接受党组织考验。入党,是我当前最大的愿望。”赵敏坚定地说。汪志卫,入党积极分子,执法队(城管综合执法)执法员。他大年初三开始没有休息一天,带领队员加班加点,从入户严查细排,到投身防疫卡点值守,服务群众,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据了解,疫情期间,凤凰街道执法队抗疫先锋队共出动52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5000余小时,检测车辆6000余辆次,服务居民数32000余人次。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