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抗疫中的文体人丨防疫前线尽显担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7 22:21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欧嘉诚 柯玉珊 文/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复工潮的到来,光明区各社区和企业中,一些身影自始至终奔波在一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这个不寻常的冬日,用自己的日夜坚守,让群众的心里踏踏实实。

郭焕强:引导与服务并举为企业复工护航

自参加企业复工服务以来,郭焕强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日复一日地走访多家企业,只为精准掌握各企业复工情况、返工人员健康状况并及时做好政策宣传,提升企业疫情管理防控水平,推动政企协调联动,共同战疫。 

郭焕强走访企业开展服务。

当发现有几家企业想申请复工,但复工物资未达到复工标准时,他对企业负责人说:“疫情还未结束,我们决不能放松警惕,企业绝不能让工人们没有铠甲就开工,防护物资保障必须跟上。”私底下,他多次奔走协调,只为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筹备充足防疫物资,争取顺利复工。 

郭焕强检查企业防疫台账。

除了党员的身份,郭焕强还是一名政协委员。他用坚守书写担当,用行动交出答卷。工作中,他发现有些工作人员防护知识并不充分,便积极主动向政协提出加强疫情防疫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培训的建议;发现缺乏群众反馈疫情信息的渠道,他便提出开设区、街道、社区疫情市民热线电话或微信端口,方便采集市民意见和建议。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