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妇女工作者不惧风险 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27 22:25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刘斯琦 余超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慰问疫情防控期间奋斗在一线的妇女工作者及医护人员,为她们送去一批慰问品。

新湖街道妇联副主席陈笑群自疫情发生以来,自愿放弃休假,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原本在排查一线奋战的她,服从街道工作安排,为辖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一日三餐及生活用品。起初,她负责给圳美社区的22家住户配送蔬菜。肩扛手提、计算路线、计算时间,一天下来,手上都是勒痕,每天可以走三万多步。为了保障居家隔离人员每日营养均衡,陈笑群多方联系多方走动,想尽一切办法帮忙配菜、配肉,搭配多样的水果,让居家隔离人员安心在家。

作为一名妇联工作者,陈笑群每当配送到有妇女儿童的住户时,都会关切地叮嘱她们:“要注意好小孩的健康防护,保持好积极的心态,有什么困难和需求也可以随时联系妇联。” 小到一片药、一包纸巾、一棵青菜,陈笑群都放在心上,尽力帮忙。

据了解,为防止疫情蔓延,维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新湖街道及社区近500名妇女工作者积极主动作为,坚守岗位,奔波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一线妇女工作人员每天都准时到岗到位,在大街小巷张贴防疫宣传单,进入居民家中发放防疫资料,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坚守社区防疫点,对每一个进出的车辆及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督促复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提高复工人员的防范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办公室的妇女工作人员则加班加点,实时收集一线反馈的居民区、企业、建筑工地的来深人员情况,及时报告疫情。疫情面前,广大妇女工作者不惧风险,迎难而上,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展现了巾帼风采,贡献了巾帼力量。

[编辑:刘洳鑫]